小時公館民宿 (花蓮縣民宿2746)
地址:花蓮縣玉里鎮國武里民生街28號
電話:0966-569-112
入住時間:15:00之後  退房時間:11:00前
訂房資訊:booking

目錄
    ⚑ 前言
    ⚑ 民宿風格介紹
    ⚑ 優點
    ⚑ 缺點
    ⚑ 結論
    ⚑ 評價
    ⚑ 民宿資訊

|花蓮玉里住宿|小時公館民宿|有溫度的文青老宅,綜合鄉村簡約

前言

本篇介紹的,是我一個人花蓮旅行時,入住的飯店之一,位於玉里鎮的「小時公館民宿」,因為這趟旅程只有我一個人,所以住宿的部分,我先設定幾個原則:1️⃣以有個人獨立衛浴,非跟房客共同使用 2️⃣有個人電視,我實在怕晚上太無聊,需要有個電視陪伴  3️⃣有個人獨立空間,我希望在房間時不用再在意個人形象問題。 另外,因為自身的睡眠品質不佳,又很怕聽到隔壁房客的打呼聲。有鑑上述因素,所以退訂掉本來已預定的一家也是在玉里鎮頗有名的青年旅舍,這家是以「無印良品」為主打氛圍,這間民宿設計強調以簡約、清新的MUJI風格,不然住青年旅館的費用真的好便宜。

 

入住「小時公館民宿」 當天,我是一早從花蓮車站出發到玉里車站,原先預計10:05到達玉里車站後,先步行到民宿去放置行李,然後再趕回玉里車站的搭乘10:50 的台灣好行,結果前一晚要入睡前才警覺,上次用booking訂房後,就根本沒有再理會系統發出的訊息,也沒有再跟民宿人員確認可否提早放置行李的事情,於是趕快有在睡前發訊息給店家,在火車上也趕緊打電話跟民宿聯絡,民宿老闆建議往返會太趕,恐怕來不及搭乘台灣好行。

唉! 因為是自己的疏忽,所以我跟民宿老闆娘說沒關係,我可以自行處理,可以在火車站用寄物櫃寄放行李就好。的確是這樣也沒錯,寧願花一些小錢,讓自己比較不會這麼匆促,在這一小段時間內,我的確悠閒的到處拍照,還可以不急不徐的到對面小7買杯咖啡等待車子的到來,只是第一次用寄物櫃寄行李,實在很不會用,一下子要掃QR code,一下子又要用什麼什麼扣款,幸好都可以順利解決。

10:50分的台灣好行專車,車輛約提前5-10分鐘就在乘車點了,今天搭行的是台灣好行「玉長豐濱線」,它是屬於郵輪式公車,在固定時間發車,將載旅客至定點下車後,會於原地等待旅客遊玩該景點後,搭乘原班車再至下一個景點,此種方式可節省等車時間。隨著台灣好行公車,一路漫遊延途花蓮景點,如:奚卜蘭遊客中心、石梯坪、金剛大道、北迴歸線…等景點。約16:50分,結束今天台灣好行行程,再回到玉里車站後我就先到寄物區領取我一早跟寄存的行李,只是寄物區寄放行李的價格,有點出乎意料之外,以我100cm以下的行李櫃,共付了120元。後來有網友推薦,台鐵車站好像也可以寄存行李,價格便宜多了! 如果有寄行李需求的朋友,可以參考。

之後就到今晚下塌的「小時公館民宿」住房的費用為 1400元,是透過booking網站所訂購,很甘心的是我今晚民宿老闆娘,因為她說後來想到其實可以幫忙到車站幫我載運行李,就可以不用讓我負擔行李寄送費用,所以今日房價還幫我吸收了我寄存行李的費用,實在是太甘心了。湊巧的是,老闆娘早上還在「599坐火車慢遊台灣」FB社團裡看到了我的這兩天的發文... 文末最後一句,明天跟社團朋友分享「台灣好行玉里長濱線」貼文,才認出原來我是今晚入住他們家的房客,感謝FB的這個社團,讓我們建立這個難得的緣分。

民宿風格

隱藏在巷弄裡的「小時公館民宿」,有著白色建築外觀,雖是老宅所改建,但是環境很清幽,整體環境也都維持著乾淨、素雅,給予入住的房客一種很舒適、溫馨感覺,有點像兒時記憶裡,寒暑假回到爺爺奶奶家的感覺。

|花蓮玉里住宿|小時公館民宿|有溫度的文青老宅,綜合鄉村簡約

民宿外觀

|花蓮玉里住宿|小時公館民宿|有溫度的文青老宅,綜合鄉村簡約

我最喜歡民宿主人在屋內的一些小巧思佈置
 

我最喜歡民宿主人在屋內的一些小巧思設計,比如室內一些空間會擺上老闆娘個人的插花創作、轉角處擺上了極具民宿所屬特色的「小時公館」小夜燈、室內也放置了一些鄉村文青風擺設,從外觀所拍攝的「小時公館民宿」照片,感覺就如同是一幅藝術品般的美好的創作。

|花蓮玉里住宿|小時公館民宿|有溫度的文青老宅,綜合鄉村簡約

1F公共空間(交誼廳)

它們家的室內風格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鄉村風格,但自家實在是沒有這個慧根可以營造這樣的風格,所以可以居住到這樣夢寐以求的風格,實在覺得很幸福,民宿很符合我這次想要的慢遊風格,整個民宅都營造著很有溫度的氛圍,所以我標題將它訂為『有溫度的文青老宅』。

優點

|花蓮玉里住宿|小時公館民宿|有溫度的文青老宅,綜合鄉村簡約
2樓的兩人和式套房

🌟  雖為老宅所改建,但環境很清幽,整體環境也都維持著乾淨、素雅,給予入住的房客一種很舒適、溫馨感覺,整個民宅都營造著很有溫度的氛圍,所以我標題將它訂為有溫度的文青老宅

🌟  民宿提供免費自行車租借,不過是很陽春的淑女車,沒有變速功能、也沒有手機支架,在找路時,常常要停下來看一下地圖略顯不便,但是是免費提供,我至少不用再花錢另外租借腳踏車、機車,這點我覺得很 👌 了。

🌟  廁所採乾濕分離,並備有免治馬桶,另外廁所的現代簡約風格與房間搭配不會覺得違合感,也是我喜歡的風格。

🌟  「小時公館民宿」有別於一般民宿,覺得它多了一份溫暖感、人情味,老闆娘 小時 與房客閒聊的感覺,感覺就像是與隔壁鄰居閒話家常的感覺,還會發簡訊提供當地好吃美食,也會提早詢問你入住的時間,就是要讓你在入住房間時就提早先開啟冷氣,真貼心 ❤️

缺點

沒有提供早餐:一般民宿普遍都沒有提供早餐,所以這點我覺得可以接受,另外玉里傳統市場對面的「北方早點」,它們家招牌的燒餅,是非常推薦的玉里人早點,所以可以去吃這一家的早餐喔。

這次選擇的房型是2樓的兩人和式套房,就雙人房而言,以及跟其他兩家這次旅行所住的民宿來說,房間內空間是偏小的,畢竟它是老宅改建,所以如果旅途只有一個人旅遊的話,我覺得是可以的接受的。

這次選擇的房型是2樓的兩人和式套房,因為是和式風格,所以就連門也是真正的日式風格的門栓,只是因這趟旅行只有獨身一個人居住,所以簡簡單單的一隻門栓讓獨身的女子感覺少了點安全感,不過是真的可以上鎖的,所以安全性是沒有問題。

因為是老宅改建,所以房間內所配置的插座就只有一個,所以要用插座就只能用它延長線所延伸出來的插座,所以在手機充電上就會比較龜速,不過可以移到廁所充電,就會速度快很多。

🉐個人覺得上述的缺點,其實都是大多民宿會遇到的問題及狀況,因此也不能說這些為缺點,只是房客本身,也要提早預設這些情況發生,所以也別太嚴格的要求民宿。

|花蓮玉里住宿|小時公館民宿|有溫度的文青老宅,綜合鄉村簡約
民宿所提供的免費腳踏車

結論

這次選擇的房型是2樓的兩人和式套房,就雙人房而言,以及跟其他兩家這次旅行所住的民宿來說,房間內空間是偏小的,畢竟它是老宅改建,所以如果旅途只有一個人旅遊的話,我覺得是可以的接受的。

雖然只有在「小時公館民宿」住宿一夜,而在民宿內的時間也略顯匆忙,這趟行程,沒有太多時間待在民宿,享受這種悠閒慢活的時間,下次再來訪玉里時,「小時公館民宿」一定還是我的首選,也會再多停留一些給自己的空白時間。

 

評價

房間舒適度:100分
整體舒適性:100分
服務:100分
地理環境:95分
二次回訪率:95% 
 

店家名稱:小時公館民宿 (花蓮縣民宿2746)
地址:花蓮縣玉里鎮國武里民生街28號
電話:0966-569-112
入住時間:15:00之後  退房時間:11:00前
訂房資訊:booking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文章結束,你可能會有興趣的:

|花蓮住宿|花蓮BV文旅民宿|住宿加早餐型民宿,環境美食服務大推推
|花蓮住宿|紫青橙民宿|生活機能便利,設施一應俱全,現代風民宿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udith 的頭像
    Judith

    Judith 異想世界

    Judit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